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航空综合运营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航空综合运营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通航25年以来 累计运行航线170条 通航城市99个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次数:
 

今年7月1日是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通航25周年生日。经过25年的精耕细作,三亚机场从年旅客吞吐量20余万人次到突破2000万人次。

截至目前,三亚机场累计运行航线170条,通航城市99个,航线网络已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一二线重点城市及香港、俄罗斯、韩国、中亚、东亚、东南亚等“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国家和地区。

1994年7月1日10时18分,在椰风习习、碧波淼淼的美丽三亚,伴随一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B747—SP2454型客机从三亚机场腾空而起,自此,三亚机场迎来历史性时刻——正式通航运营。

“还记得第一次来三亚机场的时候,我就有一种想要留下来的冲动,尽管刚通航的三亚机场条件比较艰苦:只有2个登机廊桥、9个停机位、4盏高杆灯,其他配套设施建设才刚刚起步,航班量也很少……但第一感觉这里就是我日后奋斗的好地方,特别自2002年海航集团管理以来,三亚机场取得的成绩令全体凤凰人为之振奋。”入职三亚机场26年的老员工肖润初感慨说道。

据悉,今年上半年,三亚机场积极组织和参加航空旅游市场推介活动,包括第17届亚洲航线大会、2019年夏秋航空旅游推介会;联合市文旅局开展旅客资源二次开发,多角度、多渠道、多方式推介“三亚市场”,在继续保持稳增长的基础上,深度开发传统客源市场,积极关注新兴客源市场和大力培育潜力市场,并探索用好用足第五航权政策,进一步扩大三亚的国际“朋友圈”,规划构建“南向门户”枢纽机场,发挥三亚空港的优势为海南“三区一中心”建设服务。(来源:三亚日报)


 
 
 上一篇:河南首批商业通航运营线路9月前将开通

 下一篇:云南通用航空发展的“通”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