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通航管委会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管委会

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中心批准成立于2015年(事证第Z10000004574号)。自2010年以来,国家发布多条通用航空发展政策,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为了加快通航发展,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特成立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在中国民航总局和国家空管委协作指导下致力于指导和扶持中国通航产业的开发建设和低空经济产业的发展。致力于实现县县通、景景通,为各地方带来全新的交通升级、产业升级、经济升级。

工作主旨

拓展通航应用场景,优化通航发展环境

搭建低空飞行平台,构建低空经济产业链

工作原则

政府引导 市场主导 协同融合

统筹推进 重点突破 创新驱动

主要职责

1.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民航强国思想,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支持体系和基础保障设施为突破口,加快提升通航公共服务和消费能力,促进我国航空规模化、规范化,建设发展,打造低空经济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2.坚持市场导向,贯彻党的政策与方针,整合行业资源,协调相关部委,保持与军方、民航、农林部门等合作,推动通用航空与其他交通方式及关联产业的协同发展。

3.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各类优质资源,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资源优化组合,做强产业链,做大通航产业增量,满足产业发展需求,与世界发达国家接轨。

工作任务

1.推动建设发展通航小镇、产业园、经济区等经济形式,推动全国通航基础设施网络的建设,快速发展并提升我国通航产业在国际市场的整体竞争力。

2.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扶持通航相关企业发展,解决通航企业生存的根本问题,解决我国通航产业运营问题及市场匹配的困境,推动低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3.促进通用航空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消费业态蓬勃发展,加快培育通用航空消费市场,在适宜地区开展空中游览、飞行赛事、航空文化交流等活动,支持通用航空俱乐部、爱好者协会等社会团体发展。

4.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和短途运输服务,培育航空医疗、通用航空行政管理等服务,鼓励开展交通疏导、环境监测、灾情监测、通信中继等业务。

5.以解除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瓶颈因素为突破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低空空域开放,推动新兴领域的通用航空业务发展。

6.搭建第三方通航产业评测机构,培养大批专业优秀人才,健全相关规章标准,加强行业内部管理能力,共同开展行业自律活动,着重于建设功能齐全、服务规范、类型广泛的通航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