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空中交通网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空中交通网
“黄山-建德-舟山”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据浙江省机场集团消息,12月2日下午14点14分,一架赛斯纳172型飞机平稳降落在黄山屯溪国际机场,标志着首条横跨浙皖两省的低空航线——“建德-黄山”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成功。在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的监控指挥下,该飞机于当日13时10分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14时14分到达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航线全长约100公里。

12月4日上午11时30分,在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的远程指挥下,一架赛斯纳172型飞机由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于当日13时35分到达舟山普陀山机场,航线全长约350公里,标志着全省首条东西向低空航线——“建德-舟山”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成功。这是继12月2日“建德-黄山”低空航线验证飞行成功后的第二次成功试飞。两次试飞后,意味着“黄山-建德-舟山”低空航线全线贯通,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为打造“美丽空中走廊”奠定了基础。

作为浙江省通用航空运营与产业开发的省级平台,省通航公司以民航强省战略为导向,围绕“高水平发展通航产业”、“打造全省空中1小时交通圈”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专业、资源及规模优势,参照民航航路航线建设经验,成功规划了“建德-舟山”、“建德-黄山”两条低空航线,并于今年10月正式获批,作为全省首条东西向低空航线,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美丽空中走廊”样板航线,为未来开通短途运输航班、低空旅游、飞行培训、调机等通用航空业务提供了可能,产生了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助推浙江通航产业发展。

另据浙江当地媒体在第二届浙江省智慧交通博览会的通用航空发展论坛上获悉,这三条低空航线将于2020年开通,相关人士表示,根据规划,浙江还打算建更多的通用机场,满足省内通航的高速发展及市民的相关需求。(来源:民航资源网)


 
 
 上一篇:新疆塔里木盆地低空旅游实现首飞

 下一篇: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建成“一小时航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