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资讯 - 通航资讯
通航资讯

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资讯
魏县将新建1座机场,总投资4.8亿、规划用地616亩、选址公布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发文,就邯郸魏县通用航空机场有限公司呈报的《关于呈报河北省魏县通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魏通航〔2022〕1号)做出批复。

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关于河北省魏县通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的批复》显示,根据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关于河北福尔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魏县通用机场项目核准的批复》(冀发改基础核字〔2019〕26号),经研究,同意魏县通用航空机场有限公司上报的初步设计及概算。依据有关定额及取费标准,工程总概算核定为16296.12万元。

请魏县通用航空机场有限公司据此抓紧开展后续工作,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和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据魏县交通运输局发布的信息显示,魏县通用航空机场位于魏县县城东部、沙口集乡刘屯村西,计划总投资4.8亿元,规划建设用地616亩。

根据河北省发改委核准的批复,该机场为A1级通用机场,将建设1条800×30米的跑道,2条137米×10.5米垂直联络道;建设22个机位(12A7B3直)的停机坪。机场的服务保障功能区包括航站楼、航管中心、航空气象观测站等设施。

魏县通用航空机场致力于提升区域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通用航空机场,具备航空物流、私照培训、科学实验、农林作业、观光旅游等功能,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助力魏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城市。

通用机场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基础。截至2021年6月底,河北省通用机场投产项目已达到10个。其中,A类通用机场5个,对公众开放,主要服务短途运输、空中游览等。

2021年12月,河北省发改委曾印发《河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1-2030年)》,其中提出,到2025年全省通用机场基本覆盖交通不便地区、大型农场、重点林区、粮食主产区等,全省通用机场达到14个。到2030年,全省形成以A类通用机场为主体、B类通用机场为补充,功能完善、覆盖广泛的通用机场体系,全省通用机场达到23个。

其中,在中南部通用机场群重点布局方面,《规划》明确,要在石家庄栾城、行唐;保定江城;衡水饶阳(或沧州肃宁);邢台平乡、威县;邯郸魏县、邱县;辛集等地建设通用机场,主要服务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而除了此次批复的邯郸魏县通用机场外,此前,河北省发改委已批复了辛集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该机场选址位于辛集市东北方向,距辛集市中心直线距离约9.5公里,公路距离约11.5公里。

辛集通用机场近期规划定位为:满足辛集发展特色旅游业和高附加值物流业的航空需求,发展通用航空业以促进辛集经济转型,兼顾辛集及周边地区的应急救援、农林作业之需;远期规划为:逐步发展成为石家庄城市群(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阳泉、邯郸、邢台)可运营公务机的通用航空综合性运营基地。(来源: 社会之声)


 
 
 上一篇:海南出台措施真金白银支持通用航空发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