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无人机市场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无人机市场
无人机灭火:广东省440名消防精英参加装备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8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2019年度装备比武竞赛在总队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省22个支队级参赛队伍共440名选手参与此次装备比武竞赛的角逐。

8月14日上午,灭火类及救生类装备操作比武率先拉开战幕。在灭火机器人灭火操作现场,新型灭火机器人逐一登场。按照比武规则,参赛队员操作机器人通过路障、梯形坡度及拐角,到达终点后将射水靶射满水(以声光报警启动为准)停止计时。

记者留意到,在拐角与射水靶中间设有1块遮板屏风,遮住了操作员视线。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障碍的设置主要考核参赛队员对灭火机器人操作的掌握程度。在日常救援中,消防灭火机器人可以替代消防救援人员接近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恶劣灾难现场,有些机器人还可以进行实时数据传输,消防人员无需接近火源,指挥人员还能直观地了解现场情况,实时把控全局。

而在无人机定点抛投作业比武现场,飞手们在超视距情况下操作无人机在起飞区飞至投掷区,远程控制投掷后操作无人机返回降落区,“看谁完成得又快又准”。记者了解到,快的飞手可在1分钟内完成抛投作业,最准的飞手抛投位置距离靶心误差仅有9厘米。

据了解,此次装备比武共分为理论和技能两个模块,理论竞赛主要考核了装备管理基础等,技能比武涵盖了驾驶员操作使用、装备技师维护保养、战斗员操作使用等内容,共设置了灭火机器人灭火操作、举高喷射消防车精准射水操作、无人机定点抛投作业、液压破拆工具组剪扩操作、消防车紧急故障处置操作等12个技能比武项目。(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篇:无人机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下一篇:无人机助力消防救援 智慧应急插上科技飞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