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县县通景景通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县县通景景通
山西通用航空服务将覆盖所有县市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
 

沟壑纵横的山西大地,正在迎来通用航空发展的黄金期:包括9个开展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38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22个满足固定翼飞机起降的A3级通用机场、若干个直升机场及起降场的通用机场布局逐渐清晰。

不久前,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山西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30年)》,明确将新建大同灵丘(军民合用),忻州繁峙、代县,临汾侯马、乡宁,运城绛县、芮城,晋城阳城等通用机场。到2030年,山西提供通用航空服务的机场可达69个(未含直升机场和起降场),平均约每0.23万平方公里分布1个通用机场,通用航空服务基本覆盖省内所有县市。

山西将在省内交通不便地区、偏远地区开展通用航空短途运输,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缩短地区之间的通达时间,提升均等化航空服务能力。针对省内矿产资源、旅游资源丰富情况,开展农林喷洒、航空植保、地质勘察、飞行体验、空中观光、高端旅游以及空中跳伞等通航业务。

提升通用机场利用率,是山西通用航空今后发展重点。按照部署,今年到2020年为起步期,山西通用机场建设预计总投资达100亿元。其中,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主要发展公务机业务,将成为中高端公务机的主要服务保障基地。已建成的运城张孝、长治王村、大同云冈、吕梁大武、忻州五台山、临汾乔李等支线机场,将通过机场改扩建或建设改造,加强通航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通用飞机专用机坪及通航公司基地、机库、维修区等通航基础保障设施,满足通航作业、短途运输、低空旅游、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发展需求。

2021年至2030年,山西预计总投资90亿元,将完成新建运输机场的通航设施建设,继续改善现有运输机场通航设施;新建满足固定翼飞机起降的通用机场约28个,新建直升机场及起降场若干个,同步规划建设通用航空服务飞行保障体系。(来源:人民交通网)


 
 
 上一篇:贵州预计2030年实现通用航空县县通

 下一篇:重庆明年实现通用航空功能市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