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资讯 - 通航资讯
通航资讯

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资讯
黑龙江将新增三条通用航空航线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近日,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与黑河市政府、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依托省内现有机场资源,以“通航+旅游”为切入点,全面开展通用航空运营合作。黑河-漠河-加格达奇、黑河-五大连池-伊春2条“短途运输+低空旅游”通用航空新航线即将投入运营。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探测、科学探测、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发展前景广阔,被誉为“下一个汽车产业”。特别是通用航空作为交通运输工具之外的市场潜力,在旅游业态中的优势逐渐突出。我省拥有良好的航空产业基础和享誉国内外的自然风光资源,强劲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通航+旅游”的价值日渐凸显。

黑龙江省交投集团组建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整体战略布局,全面深化与各级地方政府合作,强强联手航空工业哈飞管理下的哈飞通用、中国飞龙等业内知名企业,通过“带场入股、带机入股”等方式,形成多元投资、多元参与的通航建设、运营模式,加快推进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布局。

黑河-漠河-加格达奇、黑河-五大连池-伊春2条“短途运输+低空旅游”通用航空新航线,将围绕“大界江、神州北极、大兴安岭”“大界江、火山群、小兴安岭”两大主题,选用安全性高、性能优异的航空工业运12F和运12E飞机,由具有10余年支线运营经验和实力的中国飞龙与交投集团合作运营。年内还将计划围绕“三江平原、华夏东极”主题,开通佳木斯-抚远“通勤+旅游”航线。

3条省内“短途运输+低空旅游”航线陆续开通后,将在大兴安岭地区和醉美龙江331沿线形成“一区一线”公、铁、航立体综合交通网络,进一步增强应急保障能力,有效解决高寒地区群众出行难问题。航线覆盖我省主要旅游景区及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将有力促进交旅深度融合,为龙江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未来,交投集团将继续发挥省级交通产业投资平台优势,积极践行开放共赢的通航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深化企地、企企合作,加快推进我省通航产业布局,推动“通航+旅游”深度发展,大力完善空中快速应急保障体系,协同布局省域航空物流网络,推动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取得新突破,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动力。(来源:凤凰网黑龙江)


 
 
 上一篇:全球疫情下的民航半年报:航班量同比下降46.63% 准点率创新高

 下一篇:民航新疆管理局首次开展通用航空联合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