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资讯 - 通航资讯
通航资讯

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通航资讯
民航新疆管理局首次开展通用航空联合审定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7月2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顺利完成对新疆千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的联合审定工作。这也是民航新疆管理局第一次对通用航空企业实施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

为持续深化通航管理改革,落实“放管服”要求,根据民航局统一部署,民航新疆管理局把推动和落实通用航空联合审定列为管理局2020年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在多方征求意见、多次修改讨论的基础上,管理局于4月30日印发了《民航新疆管理局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办法(试行)》,结合新疆管理局的实际情况,对开展通用航空联合审定的工作程序和要求做了具体规定。

6月22日,新疆千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向管理局提交关于开展联合审定的申请。6月24日,管理局下发《关于对新疆千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开展经营许可、运行许可联合审定的通知》,成立了以管理局副局长周翔为组长的联合审定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开始对新疆千翼通航开展联合审定。

这次联合审定工作领导小组本着精简、高效、服务的原则,树立新思路,解决新问题。

一是严格限制参与审定的人员数量。

根据要求,审定工作领导小组除了管理局分管领导外,由管理局通航处、乌鲁木齐监管局飞标处和适航处各一名监察员组成,做到了人员高度精简。

二是高效率开展审定工作。

审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民航新疆管理局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工作程序单》,严格规定审定各阶段的时间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审定工作。

三是树立“审定就是服务”的意识。

审定伊始,管理局领导组织召开准备会,对审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审定期间,审定工作小组成员认真细致做好文件审查和现场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按照规章进行整改,帮助企业树立规范运行、安全运行的理念。

在这次联合审定过程中,审定工作领导小组克服新疆新冠疫情出现反复等种种困难,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确保审定工作在规定期限内得以完成。这次联合审定共计用时13个工作日。管理局随后将对本次联合审定各项工作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审定流程,为新疆通用航空业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上一篇:黑龙江将新增三条通用航空航线

 下一篇:通用航空要发展应解决“落地难”和“上天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