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政府服务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政府服务
浙江:应急救援迈入航空救援时代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浙江省直升机常态化备勤项目签约暨运行启动仪式近日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浙江省应急救援直升机常态化备勤项目合同,自7月起启动直升机常态化备勤工作。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表示,浙江是全国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的试点省之一。为充分发挥应急救援航空体系作用,浙江省谋划以常态化备勤为抓手,加快建立一个完善的航空应急救援网络体系、一支过硬的航空应急救援队伍、一套科学的应急响应工作机制、一套系统的标准规范体系,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援航空体系试点省建设。

据介绍,航空救援队以“全灾种、全天候、全覆盖、综合性、高水平”的应急救援为要求,全面加强空中指挥巡查、抢险救灾、消防灭火、伤员转运、装备运输、物资输送等任务需求和保障样式研究;依托直升机常态化备勤点,打造若干支快速响应、快速投放、高效救援的拳头力量,满足多种救援需求。

据了解,为实现直升机常态化备勤工作,日前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公布了《浙江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方案》,提出近期响应目标为全省范围内45分钟,单点覆盖半径100千米;中期响应目标为全省范围内30分钟,单点覆盖半径50千米;远期响应目标为全省范围内15分钟响应,单点覆盖半径30千米。(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中南局督导调研三亚辖区通用航空发展

 下一篇:湖南“低空飞行”时代来了 将打造“空中一小时通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