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航建设 - 航空综合运营
通航建设

tonghangjianshe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地址:通用航空发展管理委员会
电话:010-52499053
邮箱:thgwh@sina.cn

航空综合运营
通用机场啥功能?为啥非得建?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首先来科普一下,提到机场,大家可能对北京大兴机场、济南遥墙机场都耳熟能详,而农用飞机、短途物流飞机、公务机是往哪里停靠的?如果大家要考一个飞行执照或者带孩子体验飞行,又要到哪去呢?

通用机场由此应运而生,它可以保障五类活动:交通运输服务,即可以开展近途、低空运输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如应急救援、交通救援、医疗救援等。工农林作业服务,像农业飞防、电力系统布线服务。飞行培训服务。通用航空消费,提供飞行观光、飞行旅游、航空科普教育服务等。

根据民航局《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通用机场根据其是否对公众开放分为A、B两类。A类通用机场是指对公众开放、允许公众进入以获取飞行服务或自行开展飞行活动的。B类是指不对公众开放的部门或企业的机场。A类通用机场又分为3级,A1级通用机场指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10座以上的航空器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的机场,也是通用机场中的最高级。

据了解,山东省现有颁证通用机场9个,其中蓬莱沙河口、滨州大高为A1级通用机场,莱芜雪野、日照岚山为A2级通用机场,其余5个均为B类通用机场。

通用机场为啥非要建?因为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因此,国家支持在一个枢纽机场周围建设多个通用机场,以疏解枢纽机场的非核心功能。通用机场的建设也将带动产业,据国际权威机构测算,航空产业投入产出比达1:8,就业带动比达1:12,经济规模达到万亿级。(来源:齐鲁晚报)


 
 
 上一篇:芜宣机场预计年内试飞

 下一篇:荆州纪南通用机场开始场址核准,为一类标准,规模为沙市机场10倍